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服务与支持

案例库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与支持案例库

技改后,燃烧器喷口结焦

一、概述
       某公司#2炉为无锡锅炉厂生产的旋流对冲20万机组,共20台燃烧器,前三后二布置。该机组于08年进行技改,改为微油点火,前墙最下层#4磨4只燃烧器受影响全部变为直喷式燃烧方式,造成该机组后墙整体严重结焦;尤其从后墙下部各看火孔观察#1磨各燃烧器,发现四只喷燃器边上都有厚约20cm~50cm的挂焦,延炉膛深度方向的焦体前端,融熔下流后呈芭蕉扇状,挡住#1磨燃烧器喷口,此时燃烧器喷射出去的煤粉因受到流下焦体的阻挡,甚至来不急燃烧就粘结上去,加剧了焦体的继续生长,直至完全堵死燃烧器喷口,导致燃烧器及二次风箱经常烧坏,严重威胁该公司机组正常生产。基于上述原因,特引进我公司生产的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进行使用。

二、使用过程中#2炉运行数据变化情况及使用前、后各看火孔结焦和渣样照片对比
1、 使用期间#2炉实际入炉媒质各参数如下:

注:本图表数据来源于该厂当日入炉媒质分析表;

2、使用前及使用期间,#2炉各参数对比如下:

注:本图表数据来源于我厂当期运行参数;

3、使用前及使用期间#2炉排烟温度变化趋势:

4、使用前及使用期间一级减温水日均投放量变化:

注:以上数据摘自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每日施工记录表;                                                                    
5、使用前后#2炉#1磨挂焦对比照片:

6、使用前后#2炉各看火孔照片:

四、结论
1、在使用我公司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7个半月后,通过对比使用前后#2炉运行参数发现, #2炉炉负荷基本无太大波动,基本为400T/H左右,#2炉在使用除焦剂7个多月后,炉膛出口烟温及排烟温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排烟温度下降8℃)。由此说明我公司除焦产品在本使用阶段,除焦效果明显,各受热面逐步清洁。
2、在本阶段除焦剂使用7个半月后,通过对比使用前后#2炉排烟温度变化趋势发现,在入炉煤种无剧烈变化的基础下,随的时间的推移,排烟温度基本呈平稳下降趋势,这充分说明随着我公司除焦剂使用时间的延长,#2炉各受热面也呈逐步清洁的趋势,且在此期间#2炉再无掉大焦情况发生。
 3、经对比使用除焦剂前后各看火孔焦样照片发现,原来#2炉#1磨燃烧器上延炉膛深度长约50cm,前端呈芭蕉状的融焦在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的作用下已完全脱落;同时各水冷壁原先厚5cm的挂焦也完全脱落,露出了水冷壁管排。由此说明我公司除焦产品在#2炉试用期间,除焦效果明显,不仅清除了各受热原有的积焦,同时也消除了#2炉#1磨燃烧器烧坏的隐患。
4、通过对比使用前后一级减温水日均投放量,发现一级减温水日均投放量从使用前的75T/H降为使用后的36T/H,下降了一倍以上。一级减温水投放量同时受炉负荷及入炉煤质与受热面的清洁程度同时影响,但通过对比一级减温水下降的幅度,可明显发现,在本阶段试用当中一级减温水投放量的降落主要由于受热面的清洁程度提高所致。
       综上所述,3U液态除焦剂在本阶段使用期间除焦效果明显,#2炉各受热面逐步清洁,热交换增强;在使用我公司3U液态锅炉除焦产品7个半月后,再无掉大焦情况发生,减温水投放量下降,排烟温度呈平稳下滑趋势,完全消除了#2炉#1磨燃烧器烧坏的隐患,同时也提高了该机组生产的经济性。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我公司主营各种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锅炉清灰剂,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欢迎广大社会人士前来选购。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的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锅炉清灰剂等产品的到消费者的一直好评,科林佰德不会辜负广大用户的期望,再接再厉,勇创辉煌,科林佰德愿为中国的蓝天碧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