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时间:2016-07-04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2406返回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讯:价格机制是市场机制的核心。创新价格机制、降低企业成本,既是加强需求侧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环节。今年以来,我国降成本举措取得了哪些成绩?涉企收费还存在哪些问题?28日,国家发改委举行“深化价格机制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读。

降低企业成本,电费是重要因素。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出台两项措施:1月份,通过实施煤电价格联动,燃煤机组上网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3分钱;目前正通过统筹利用取消化肥优惠电价等腾出的空间再次降低电价,可利用的降价空间涉及到21个省168亿元,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1.05分钱、大工业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1.1分钱。其中,广东、河北南部、河南、浙江的工商业电价(含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每千瓦时平均降低1.68分钱、1.51分钱、1.41分钱、1分钱;安徽、甘肃、湖北一般工商业用电降价每千瓦时4.27分钱、1分钱和1分钱。

“前者可降成本近300亿元,后者可降约170亿元,两项措施共可减轻工商企业电费支出负担470亿元左右。”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价格司司长施子海算了一笔账。

与此同时,降低电网企业输配电费用的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输配电价改革前年在深圳破冰,去年在蒙西起步,同时又在安徽、湖北、宁夏、云南、贵州扩围,降低了输配电费用80亿元。”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介绍说,今年我国又推出12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目前试点范围已扩大至全国18个省级电网。

尽管在降低电力价格成本方面已有不少举措和成绩,但仍有一些企业认为当前电价较高。对此,张满英表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成本是重要内容。

国家发改委正进行输配电价交叉成本监审,由此减掉的不相关资产和不合理费用,将全部用于降低终端的销售电价。此外,还将积极配合有关方面,进一步完善电力市场交易规则,扩大省内电力直接交易规模,使电能交易价格充分反映电力市场供求关系。在当前供大于求的形势下,预计电能交易价格将有较大幅度下降。如今年电力直接交易规模从去年的4300亿千瓦时扩大到10000亿千瓦时,按每千瓦时平均降价5分钱测算,可再减轻工商业企业用电支出285亿元。同时,指导北京、广州两大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好跨省跨区电力直接交易,将西部地区“弃风”、“弃光”、“弃水”的电能以较低的价格送到东部负荷中心,既降低东部地区用电成本,又促进西部地区可再生能源发展。

再有,降低电能替代成本,促进节能减排。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扩大弃风、弃风等电量的省内、跨省直接交易,帮助电能替代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推进电能替代燃煤锅炉和散煤燃烧,降低包括北京在内的“三北”地区电采暖成本,促进雾霾治理。

具体来看,部分省市电价下调和相关企业减负情况

据悉,2015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从2016年1月1日起,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全国平均每千瓦时降低约3分钱。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要求同幅度下调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

根据此次各地发布的下调方案,6月1日起,上海市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将下调0.45分钱,其中铁合金、烧碱(含离子膜)用电、下水道动力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价格不作调整。

广东省

大工业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1.68分,按2015年的用电量计算,年降价金额达到63.57亿元。

天津市

大工业(除优待类)和一般工商业用电销售价格每千瓦时下调0.79分。另外,降低燃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新建燃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下调3分钱,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此次不作调整。

四川省

自今年4月20日起,全部取消化肥优惠电价。并从6月1日起,将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下调0.87分钱,趸售工商业电价同步调整,大工业电价不作调整。

安徽省

自6月起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用户电价4.27分/千瓦时。据测算,此举每年可减少省内企业电费支出约10.7亿元,加上今年1月和3月安徽省物价局先后降低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4.28分和1.43厘,今年安徽省一般工商业用户电价每千瓦时合计降低已达8.69分,年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21.7亿元。

贵州省

通过煤电联动机制,商业和工业并轨后每千瓦时降低0.23元。贵州电力市场化交易提速,今年前5个月,供需双方直接交易电量127.5亿千瓦时,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6亿元。大工业用户80%的电量通过市场化交易,通过市场化交易等电力改革,用电价格平均下降0.12元/千瓦时,预计带动大工业降低用电成本60亿元以上。

浙江省

今年1月1日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每度电4.47分钱;6月1日起,再次降低大工业、一般工商用电价格1分钱。两次降价,年减少工商企业电费支出合计约63亿元。

湖北省

今年内将通过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落实煤电价格联动、取消化肥优惠电价等措施,降低全省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4分/千瓦时,降低大工业用电价格2分/千瓦时以上,预计2016年为企业减负24.3亿元。此外,还将扩大电力用户直接交易范围和规模。截至目前,湖北2016年电力直接交易合同或协议规模已达282亿千瓦时,今年全年直接交易规模将超过300亿千瓦时。据测算,直接交易的协议销售电价可降低7.1分/千瓦时左右,预计2016年降低企业成本近22亿元。

吉林省

自2016年4月20日起全面取消中小化肥优惠电价,执行相同类别的工商业用电价格。并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下降0.18分钱;趸售“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电价同幅度下降,上述电价自2016年6月1日起执行。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我公司主营各种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欢迎广大社会人士前来选购。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的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等产品的到消费者的一直好评,科林佰德不会辜负广大用户的期望,再接再厉,勇创辉煌,科林佰德愿为中国的蓝天碧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