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时间:2019-01-22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2190返回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下简称“二战”)后的美国,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在短期内集中了大量的工厂企业、生产和生活设施,涌进了大量的人口,建设了大量的建筑物。但是与经济繁荣相伴随的是,物质和能量的集中消耗产生了大量破坏环境的污染物质,改变了原有的生态平衡。美国各种污染公害事件层出不穷,其中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无疑是十分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随着美国工业和交通业的迅猛发展,城市工业规模不断扩大、煤的产量和消耗量逐年上升、汽车数量飞速增加,导致越来越多的废气被排放到大气中。从20世纪40年代起,一系列大气污染公害事件相继在美国发生,如多诺拉烟雾事件(见专栏1-1)、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见专栏1-2)。其中,加州洛杉矶市的空气污染尤其严重。40年代初期,洛杉矶机动车数量激增以及炼油厂、供油站等石油的燃烧排放,导致发生了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在1952年12月的一次光化学烟雾事件中,洛杉矶市65岁以上的老人死亡人数达到400多人。1955年9月,由于大气污染和高温,短短两天之内,65岁以上的老人又死亡400余人,许多人出现眼睛痛、头痛、呼吸困难等症状。直到20世纪70年代,洛杉矶市还被称为“美国的烟雾城”。

       1948年10月27日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山区工业小镇多诺拉潮湿寒冷,天空阴云密布,由于一丝风都没有,空气无法上下垂直移动,出现逆温现象。在这种死风状态下,工厂的烟囱却没有停止排放,就像要冲破凝住了的大气层一样,不停地喷吐着烟雾。两天之后,大气中的烟雾越来越浓,工厂排出的大量烟雾被封闭在山谷中。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二氧化硫(SO2)气味,空气能见度极低。随之而来的是小镇中6000人突然发病,症状为眼病、咽喉痛、流鼻涕、咳嗽、头痛、四肢乏倦、胸闷、呕吐、腹泻等,其中有20人很快死亡。死者年龄多在65岁以上,他们大都原来就患有心脏病或呼吸系统疾病。

多诺拉烟雾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小镇上的工厂排放的含有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的气体及金属微粒在气候反常的情况下聚集在山谷中积存不散,这些有毒物质附着在悬浮颗粒物上,严重污染了大气。人们在短时间内大量吸入这些有毒的气体,从而引起各种症状。

       从1943年开始,人们就发现洛杉矶一改以往的温柔,变得“疯狂”起来。每年从夏季至早秋,只要是晴朗的日子,城市上空就会出现一种弥漫天空的浅蓝色烟雾,使整座城市上空变得浑浊不清。

       光化学烟雾是由于汽车尾气和工业废气排放造成的,一般发生在湿度低、气温在24~32℃的夏季晴天的中午或午后。汽车尾气中的烯烃类碳氢化合物和二氧化氮(NO2)被排放到大气中后,在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会吸收太阳光所具有的能量。这些物质分子在吸收了太阳光的能量后,会变得不稳定起来,原有的化学链遭到破坏,形成新的物质。这种化学反应被称为光化学反应,其产物为含剧毒的光化学烟雾。

       洛杉矶在40年代就拥有250万辆汽车,每天大约消耗1100吨汽油,排出1000多吨碳氢化合物、300多吨氮氧化合物(NOx)、700多吨一氧化碳(CO)。另外,还有炼油厂、供油站等燃烧石油,这些化合物被排放到阳光明媚的洛杉矶上空,不啻制造了一个毒烟雾工厂。这种烟雾使人眼睛发红,咽喉疼痛,呼吸憋闷,头昏,头痛。1943年以后,烟雾更加肆虐,以致远离城市100千米以外的、海拔2000米的高山上的大片松林也因此枯死。仅1950~1951年,美国因大气污染造成的损失就达15亿美元。1955年,因呼吸系统衰竭死亡的65岁以上的老人达400多人;1970年,有75%以上的市民患上了红眼病。这就是最早出现的新型大气污染事件——光化学烟雾事件。

       二战之后,美国的用水量和排污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各种家庭污水和化学物质未经处理或者处理不足进入城市附近的水域,河流和湖泊不可避免地受到污染。以北美伊利湖为例,周边化工业发展导致大量化学物质通过多种渠道进入湖中,污染物积淀在湖底,造成水藻丛生,鱼类大量死亡;伊利湖的重金属、氯化物、硝酸盐等不同程度地超标。作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伊利湖已经被破坏。美国地下水也出现了污染状况。20世纪40年代,密歇根、纽约等几个州的井水受到化学物质的污染,到60年代,至少有25个州的地下水受到工业化学物质的污染。20世纪50年代后,各种农用化学品的投入量高速增长,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农业面源污染。美国环保局2003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农业面源污染是美国河流和湖泊污染的第一大污染源,也是造成湿地退化和地下水污染的主要因素。 

       除了大气污染和水污染外,美国的土壤污染严重性也开始显露。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由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美国大量的工业企业搬迁,留下了数量十分庞大的遭受不同程度污染的地块,也就是污染场地。一些污染场地没有经过修复直接被再投入市场进行开发,给居住在这些污染场地上的居民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其中,较为著名的是发生在美国的“拉夫运河”事件。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的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等产品的到消费者的一直好评,科林佰德不会辜负广大用户的期望,再接再厉,勇创辉煌,科林佰德愿为中国的蓝天碧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