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时间:2019-01-20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2185返回

       在意大利的罗马,自1997年以来,如果驾车者想在历史遗迹所在的地区通行,那他每年必须交纳大约200~332欧元不等的税。此外,还需证明自己是在这个区域工作的。至于住在这里的居民,只要象征性地交15欧元就可以了。通过税收汇聚的资金原本计划用来建造停车场,可这些停车场直到2006年也迟迟没有建成。即便如此,这些措施也已经使此处每天通过的车辆从1997年的9万辆减少到了2006年的7万辆。

       新加坡城很早就采取了一项旨在限制商业中心车流量的政策。1975年,该城首先实行了城市通行税制度,驾车者每天都必须交通行税。到了1998年,这项制度有了变化,改成了按时段计算的电子收税系统。这项政策使高峰时段(上午8时~9时)的汽车车流量减少了,因为有些人决定在通行税不太高的时段(上午7时30分~8时和9时~9时30分)开车通过这里。 

       挪威大部分大城市都要求司机交纳进城费,而这也是直接借鉴了英国伦敦的做法。伦敦自2003年2月以来,安装了800台摄像机,车主必须交纳5英镑的通行税才能进入从东部的塔桥到西部的海德公园间方圆21平方千米的区域。但由于公共交通系统已经陈旧,伦敦市长决定施行的这项改革受到了部分市民的非议。伦敦市政当局想通过实行这项反交通阻塞税,把该市的汽车流量减少10%~15%,并希望把每年征得的1.3亿英镑的通行税用于发展公共交通运输。 

       德国是采取税收政策来对付汽车污染的。自2001年1月以来,汽车每年的纳税额是根据汽车的功率以及汽车排放污染气体的量来计算的。此外,德国还实行了补贴制度,即对排放污染气体少的汽车实行补贴。有了这两项规定,一些驾车者可以好几年不用交一分钱的税。这项政策对促使汽车生产商生产更环保的汽车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鸟巢上空的晴天和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墨西哥城相比,北京的悬浮颗粒物高出35%、二氧化硫更是高出62%。汽车尾气是造成空气污染、难见晴空的重要原因,因此,加强对道路上车辆的限制管理,对于洁净空气,可以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确保交通顺畅、空气质量达标是保障奥运会、残奥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在申办奥运会时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2008年奥运期间的北京从7月20日至9月20日实施为期两个月的奥运单双号限行制度,使得北京空气质量达到10年来最好水平,空气污染指数比2007年同期降低了20多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等级多次达到一级、二级的优良水平,久违的蓝天终于为云集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北京换上了笑脸。 

二、图瓦卢,温室效应下即将消失的国度 

       图瓦卢群岛分布在夏威夷与澳大利亚之间130万平方千米的赤道海域上,由7个环形珊瑚礁岛和2个珊瑚岛组成,陆地面积总共只有26平方千米,最大海拔高度为5米,这些岛屿面积狭小,地势低洼,最高的地方不超过海平面4.5米。

       在这浩渺大洋里的小岛国上,人们过着与世无争、简单朴素的生活。然而,人类,尤其是发达国家排放二氧化碳过度所产生的温室效应,引起了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使图瓦卢人民不得不面临灭顶之灾。 

       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和毁灭性的风暴已经开始吞噬海岛。在过去10年里,瓦伊图普岛的海滩向后退了3米。努库费陶环礁附近的一座小岛已经被淹没了,另一座也几乎消失了,现在海水正吞噬着小岛残存的1/3陆地。从前巨浪和风暴往往在11、12月份出现,但如今它们可能随时降临。在富纳富提的最北端有一座炮台,它是美军于二战期间在海岸高地上架设的,现在离海边只有6米远了。在岛的南端,有一座临海的会议大厅,据老人们讲,这里曾经是小岛的中心。 

       2001年初,联合国政府的气候变化问题小组公开了一份以3000名科学家调查为基础撰写的报告,该报告称,至2010年,海平面将在现有基础上再上升18~80厘米。在过去10年里,海水已经侵蚀了图瓦卢1%的土地。目前,几个岛上已出现了被海水侵蚀的大洞。从中冒出来的海水又破坏了农民的良田,这些是以前从未出现过的现象。专家预言,如果地球环境继续恶化,在50年之内,组成图瓦卢的9个小岛将全部没入海中,在世界地图上永远消失!而它们变得无法居住的时间也会大大提前。在这种情况下,图瓦卢政府所能采取的最好办法是举国移民。 

       在最近三五年里,已有5000多图瓦卢人陆续地告别了自己的家园,在新西兰安了家。但是图瓦卢尚未搬走的其他人呢?更何况即使人们找到了新的家园,这个国家有形和无形的文化遗产,难道只能随被淹的岛屿一起消失在万顷海波中? 

       其实,图瓦卢所面临的危机并不是个案。在南太平洋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卡特瑞岛,这一切同样已经成为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因为温室效应导致海平面上升,卡特瑞岛上的主要道路水深已经及腰,农地也全变成烂泥巴地。卡特瑞岛的一位环保人士保罗塔巴锡说,他们已经持续被海洋力量攻击,还有持续不断的洪水,原有的地区都被改变了,被破坏殆尽,几乎所有的地方都被海水淹没。

       而位于南亚恒河三角洲上的罗哈恰拉岛本来与哥拉马拉岛咫尺相望(在东边不到2千米的地方),现在已经沉没在波浪之下。这座岛屿是两年前被海水吞没的,导致7000多人无家可归。哥拉马拉岛本身在过去几年中也失去了1/3的土地。北面的萨格尔岛现在居住着两万名因海水侵蚀而失去家园的难民。加尔各答加达乌普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地质学家苏加塔·哈兹拉指出,“这些人是全球变暖的受害者,”哈兹拉说,“喜马拉雅冰川的加速融解使河流水量暴涨,河水在人们居住的平坦三角洲上横冲直撞。孙德尔本斯和住在印度一侧的400万人危在旦夕。在过去几十年里,该地区失去了72平方英里(约190平方千米)的土地,这个地区都在经历一场灾难,其严重性完全可以看做是即将到来的情况的警告。”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的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等产品的到消费者的一直好评,科林佰德不会辜负广大用户的期望,再接再厉,勇创辉煌,科林佰德愿为中国的蓝天碧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