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时间:2017-08-12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1507返回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运行态势,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小幅下降,能源消费结构有所优化,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8.72%。

高耗能行业“五升两降”。高耗能行业一直是工业能耗的重中之重。上半年,我市七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337万吨标煤,同比下降0.9%,呈现“五升二降”的格局。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化工、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五个行业能耗上升,分别增长39%、7.3%、0.6%、10.9%和0.6%;炼焦、电力两个行业能耗同比分别下降21.3%和9.8%。

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6%,共计42.2亿千瓦时,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八位。其中,工业用电量37.7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89.4%,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5.7个百分点。

市统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受钢材、煤炭和有色金属等产品价格回升的影响,我市部分高耗能行业快速反弹。在此背景下,上半年仍能延续去年以来良好的节能降耗态势,主要得益于我市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各项节能措施的落实,加快淘汰落后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