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时间:2021-07-09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1737返回

近日,华能集团下发《关于河南分公司2021年度科技项目(第二批)立项的批复》的通知,由亘源环保、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华能集团沁北电厂联合承担的“新型湿法高效脱硫剂脱硫与石膏结晶过程的应用试验研究”项目成功立项,获552万资助经费。

该项目属于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涉及电力和化工两大行业的重点专项,凝聚了专业研究机构、产废企业、专业利废企业、电力企业之科技创新力量,集成了跨领域、跨学科的技术优势,针对华能集团沁北电厂所在周边区域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高值化、资源化利用开展研究和应用,并开展亘源零碳脱硫剂在脱硫系统中的自动化应用。

基于前端过程的研究进展情况和前期合作情况,开展亘源零碳脱硫剂的应用和后端高效脱硫、减排二氧化碳的协同研究,以实现固废的分离纯化-高效脱硫的全流程贯通和一体化实施,集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固废高值低碳利用、电力企业脱硫系统节能降耗与零碳排放难题。

随着该项目开启生产运营新阶段,亘源集团业务布局也将进一步优化发展。未来,亘源集团坚持科学规划,合理调整工艺布局,持续释放更多产能,精耕旗下各项目,完善产业链,不断助力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