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时间:2019-01-15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1611返回

    “山北黄牛下地,山南水牛犁田”这句民间谚语,是对我国秦岭地区农业耕作方式的真实描绘。 

       秦岭南麓自然环境良好,物产丰富

       秦岭是自西向东最高的一座山脉,也是在我国唯一呈东西走向的山脉。秦岭在我国是一条重要的分界线。在地理学家眼里,秦岭是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线,是长江黄河的分水岭;在动物学家眼里,秦岭将动物区系划分为古北界和东洋界,两类截然不同的动物在这里交会、融合;在气候学家眼里,秦岭是北亚热带和暖温带的过渡地带。

       岭南为副热带季风气候,最冷月均温在0℃以上,年降水量在800毫米以上,冬季温和少雨;岭北为温带季风气候,最冷月均温在0℃以下,年降水量在800毫米以下,冬季寒冷干燥。

       秦岭到淮河一线,就是人们常说的南方和北方的地理分界线。这条分界线的南北,无论是自然条件、农业生产方式,还是地理风貌以及人们的生活习俗,都有明显的不同。淮河以北地形主要以平原为主,淮河以南主要以丘陵为主。

       从农业生产及生活习俗来看,秦淮一线南北的差异就更加明显了。北方耕地为旱地,主要农作物以小麦为主,一年两熟或两年三熟;南方则主要是水田,农作物主要是水稻和茶叶等亚热带经济作物,一年两熟或三熟。人们平常所说的“山北黄牛下地,山南水牛犁田”,正是这种南北差异的真实写照。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我公司主营各种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欢迎广大社会人士前来选购,品质至上,服务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