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时间:2019-01-10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1429返回

       生态环境通常是指由生物群落及非生物自然因素组成的各种生态系统所构成的整体,主要或完全由自然因素形成,并间接地、潜在地、长远地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产生影响。构成生态环境的物质种类很多,主要是空气、水、土壤、植物、动物、岩石矿物、太阳辐射等。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 

       那么什么是生态呢?生态是指生物(原核生物、原生生物、动物、真菌、植物五大类)之间和生物与周围环境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生态科学就是研究生态及其与人类的相互关系的科学。环境概念泛指地理环境,是围绕人类的自然现象。总之,生态与环境虽然是两个相对独立的概念,但两者又紧密联系、“水乳交融”、相互交织,因而出现了“生态环境”这个新概念。它是指生物及其生存繁衍的各种自然因素、条件的总和,是一个大系统,是由生态系统和环境系统中的各个“元素”共同组成的。 

       若尔盖大草原 

       生态环境与自然环境在含义上十分相近,许多人因而混用。严格来说,生态环境并不等同于自然环境。自然环境所包含的范围比较广,各种天然因素的总体都可以说是自然环境。但只有具有一定生态关系构成的系统整体,我们才能称之为生态环境。仅有非生物因素组成的整体,虽然可以称为自然环境,但并不能叫做生态环境。在特定的生态系统演变过程中,当其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各种对立因素通过食物链的相互制约作用,使其物质循环和能量交换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平衡状态,从而保持了生态环境的稳定和平衡。如果环境承载能力超过了生态系统所能承受的极限,就可能导致生态系统的不平衡。

       人是生态系统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在人类社会的各个发展阶段,人类活动都会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特别是近半个多世纪以来,由于人口的迅猛增长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不断地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严重地破坏了生态环境。一方面,人类活动增大了向自然索取资源的速度和规模,加剧了自然生态失衡,带来了许多自然灾害。另一方面,人类本身也因自然规律的反馈作用而遭到“报复”。生态环境问题都已成为制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们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作为代价来发展城市经济。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我公司主营各种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欢迎广大社会人士前来选购,品质至上,服务为先!